close

 

 家裡有四樓,一樓是孝親房,是奶奶過年過節來家裡住的房間,因為奶奶不常來住

所以母親把房間稍微整理了一下變成他的畫室,很有個人感覺的房間,鵝黃的燈光

靜靜的音樂,濃郁的咖啡香,襯托出母親的個性,安靜卻豐富;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

小時後在搬家,分配房間的時候總會有一間是母親自己的房間,他可以彈琴,畫畫,寫東西

這樣的個性我和大哥都有遺傳到一點,小時後是因為他覺得我很髒所以我很幸運的在

國小四年級就已經有了自己個人的房間,不知是福還是禍,從小就有自己的房間,我也

很重視個人隱私的感受,自己獨處的時刻對我而言好重要,自己的房間反映出自己的個性

我喜歡在我個人的空間裡面想事情,寫事情,聖經裡面說,每個人要關上門,屬於自己的密室

以前我會認為是有一個獨自的空間,跟上帝好好說話的時間,但其實這樣不是很完整,很重要

要面對自己,去跟內在自己的對話,最近在思考,愛心是什麼?信仰的本質是什麼?

聖經裡面說的很好,信望愛,其中最大的是愛,沒有愛心,我實在會很難過,這兩天有機會

跟幾位家長說說話,我想父母親的愛是極大的,但是往往我們都卡在表達及溝通的關卡,

"人們腦海裡所想的,總比說出的話還多"  這句話,我深感贊同

我們總是渴望被愛及愛人,卻害怕受傷害,真是不容易,溝通,有溝就會有通,不容易,不是嗎?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付出,我們怎麼能夠接受呢?聖經裡面說的多走一哩路,就是要我們先付出

真正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在這樣付出的過程裏面,學習一種謙卑,飽滿的稻子,不就是要

給予人溫飽的嗎?結實的稻穗,它的意義在於要滿足他人,漂亮的外表,總是不會停留太久,但是

他卻完成存在的意義了,每個人,都有生命的目的,我深信我們的生命不會只是單純的過一生

這兩週,許多的事情在腦袋裡一直轉一直轉,在人與人的關係裡面,在人與事情的關係裡面,在

生命發展的過程裏面,在感情的反省裡面,感謝神我可以想很多的東西,思想對我而言這是享受的

過程;今天早上,幫忙松年以及壯年的小組長早餐會,雖然沒有提到學生要幫忙,但是基於我是團

隊裡的一份子,而且深信彼此合作就能有更深的情誼,團隊的動力就會更大,看到在座的長輩我也

覺得能夠服務他們,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當然忙完後我們也有豐盛的早餐可以吃,不知道被我

邀請來的學生能不能夠體會到我希望讓他們體會的,付出,真的是很有意義的過程,希望他們可以

體會我把他們安排在服務自己父母親所作的那一桌,體會角色互換的感受,多一點的用心體會,會

有更多的彼此信賴及暸解最近幾次的颱風,感謝神身在台南的我們總是平平安安的度過,但是在其

他的災區,他們的難受,在電視前面吃著泡麵的我們往往都難以體會吧,有人問我:孟偉哥,上帝的公

義和天平在哪裡? 我不是上帝我真的很難回答你但是我很希望你能夠了解,上帝當然可以把風雨停止,

但是我認為我們要學習活出上帝的愛的人,當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們何不想想,聖經裡面說的要愛人

如己,愛鄰舍如同愛自己,我們願意在這時候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鹽和光嗎?

我們都不完美,但是我們學習幫助別人接近完美,無形中我們也慢慢的變完美了不是嗎?

神是創造彩虹的神,我們的生命也會有許多的彩虹,生命就是從夢想開始,約瑟就是這樣的,

打起勇氣用力走下去吧有時候,走一走,輕鬆的聊聊天,這是一種默契,可以多一點的認識彼此

,感情,一定會是美好的過程,不需要燭光晚餐話說我也沒那麼多錢,但是,交心,默契,是一種心靈共鳴,Right?

PS附上描述我同學很真實的文章,你一定會成功的!!

    本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