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這樣的溝通媒介,已經取代了傳統的書信,很重要的訊息,打幾個字,只要位址正確

你的免費信箱不會退信,這封信從南到北以往可能要三天,但是現在只需要30秒就可以完成了

也省去貼郵票的麻煩,不用花錢買郵票,真的省時省力,但是傳統的信件,卻充滿了人情味,去看看

海角七號就知道了,有收過信的人我想都會體會那一種期待的心情;我想不論是EMAIL或是傳統

的書信,那樣的感動不會是信件本身帶來的,而是收信及寄信的人對信的價值觀,不只是信件,我們

在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跟我們的想法有關係,我們主觀的認知就決定了這件事情,這個人,物件的價值

正式開始使用mail是在國中吧,用途大多都只有寄寄還是奇摩的電子賀卡,收垃圾信,到了高中,用mail

的用途大多是在教會的事工之類的,進入了大學,開始有了正式的工作,在mail的往來也增添了名為正式

的味道,在作業上的往來,系學會的工作的互動,實習的即時訊息傳遞,都少不了EMAIL,換句話說,傳統的

書信從我的生命終無聲無息的匿跡,但是信件的本質及重要性卻是更加重要,每一封send出去的信對我而

言都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不論是公文的傳遞或是關懷的信件,我總認為,不只是再做資料的傳遞,也是在與

電腦前的那一位做溝通,這樣說我想更好,我對對方的看法,重視會直接反應在信件裡面,相對亦同,我想,對方

如果認為這一封信很重要的話,他應該會很希望知道收信的人收到信了沒,看了沒,了解了沒,RIGHT?

資訊快速的時代,我們的瀏覽速度也變快了,但是資訊確實的吸收到了嗎?一封簡單的信件,我們有用心的去

讀完內文了嗎?還是覺得說,主旨看完就可以了呢?如果總是如此,24小時的新聞台的差異...很難去看出了

也許,我們看一看就過的心態,也許我們對一個人的心態,在回信這樣的小細節就看的出來了,實習主任其中

一位曾說,回信是一種基本禮貌,我想這是很正確的態度,也是我很欣賞的態度,在大學與同學合作的過程裏面

我真的是學到的比我付出的多很多呀,出名的一部漫畫<<島耕作>>其中有一篇的劇情,讓我印象深刻

一位年輕人來應徵工作,認為自己有高學歷,所以對長輩對人的態度頗傲慢,到最後卻也需要團隊的支持而完成,

我們年輕有自信,但是不妨想想,高喊青春無敵的我們,該如何真的成為無敵呢?

想到兩則故事,其中一則是這樣說:有一間修道院裡面的修士,每個人對彼此總是冷漠相待,了無生氣的修道院

直到有一天,有人說:耶穌基督在你們當中,修道士就開始緊張了,對彼此的態度都不同了,因為他們開始重視

對方,整個修道院就改變了;第二個故事是這樣說,一群人要應徵,大家都在外面聊天,聊著聊者,突然廣播,應徵結束了,許多人

都很疑惑為什麼呢?經理說:剛剛有廣播了,要應徵的人請進門,兩個人進來了,工作就是他們的了聖經裡面說:不論做什麼,都要

為主做;愛人如己,我想當我們用我們對自己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生活的人事物時,許多衝突誤會,就會化解了,當我們多用一點心,在

細節裡面,或許我們能對郭台銘先生說的: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面這句話多一點的體會了當一個用心的人,當一個用心經營的人,青春無敵

,就是你的,小細節也是藝術的一種,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