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jpg 

     拒絕

    人都必須要學會被拒絕,亦或者是去面對拒絕,更甚的是面對拒絕的恐懼,

員工須面對跟老闆請假有可能會被拒絕的狀況,孩子跟父母親要糖吃須面對家長的拒絕:「吃糖不好」、「等會就要吃晚飯了」;而我們常面對的是對死亡的拒絕。

    我常常思考,我為何討厭被拒絕,是因為擔心事情本身不被接受呢?還是我這個人不被接受呢?就算對方答應我的請求了,他對我會有怎麼樣的看法呢?許許多多負面的想法就這樣出來了,看來似乎是我的自信不夠吧,很多時候我們活在自信不足的陰影裡面,常常想著其他人怎麼看我們,說著自己有多差有多差,相由心生,心中的那無自信心就出來了,擋也擋不住。

    “當我們面對恐懼的時候  自然而然就會有平靜”當我們去面對事情的時候,或許可怕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當下的恐懼感,或許難以拒絕或接受的不是事情或人而是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