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11-03.jpg 

"我幫妳準備了意大利麵喔"

"阿可是我想吃鍋燒意麵耶"

"可是我都煮了耶"

"你又沒問我"

"......"

人與人之間  很難懂彼此  所以需要溝通  需要體諒

當我們用心 流汗  煮一盤好吃的義大利麵  對方要的卻是鍋燒意麵

這時 預備的過程當中的付出  似乎都空了  那樣的空虛...很難受

就好像 你用心去娃娃機夾了一隻娃娃  但是對方跟你說 我要海綿寶寶

你要怎麼說  怪對方沒有跟你說嗎  對方要說你沒有先問嗎?

這不就是一個溝通的過程嗎?

溝通 需要彼此的對等  溝通 會愈來愈有默契  但是 我們都能夠忍受這樣默契前的生氣嗎?

我慢慢能體會  很多時候 人都是結果論的東西  結果往往是現實的  但是過程 往往是理想的

若是有人可以體會  煮義大利麵的辛苦  或許 當下要換鍋燒意麵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畢竟 目的都是  讓彼此開心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