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別人述說自己的人生 會愈來愈了解自己" Jack Nicholson-愛你在心眼難開

我喜歡這部片,導演是拍男人百分百還有戀愛沒有假期的導演Nancy Meyers導的 well,我是在看完了愛你在心眼難開後去查了一下才

發現的想不到,同一個導演的三部片我都看過了,都是愛情喜劇,anyway,這不是重點,下次有空再來聊聊導演或是片子

重點是後面老妖精Jack Nicholson他對黛安基頓說得一番話,對於最開始的台詞很有感觸

"聽者別人述說自己的人生 會愈來愈了解自己"

well,前一陣子的工作也讓我聽了很多人的人生,很多人的體悟,也讓我思考了一些東西,我們都是引子也都是被引起的人

有些時候,我們能夠好好的聽著別人述說自己的人生嗎,有時候,我們能夠好好的了解別人的人生嗎?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好像是一次又一次的宇宙撞擊,每次的撞擊都會有不同的結果,而我們很多時候總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逃避了下一次更大的爆炸.

每一段的引子,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些的共鳴,人與人之間沒有共鳴就沒意思了不是嗎,有了共鳴就有相同的領域,或多或少

讓我們看見了自己,開始慢慢地了解自己

或許我們透過了解別人的人生開始了解自己的旅程,有些人想要成為某個人有些人想要成為別人,動機不同,方式過程就會不同

但是這段的過程當中,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用心了多少,足以成為一個夠動聽的引子呢?

一生之所以叫一生,是因為只有一次吧,就這樣的一次,可以成為引子的一次,how to face it? 或許,有一些的幽默,盡力用力

但不要太勞力,與其控制人生,為何不享受人生呢?為何不,好好想想呢?好好的了解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